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今年前10月蚌埠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2.7亿

时间:2022-12-23 10:27

  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蚌埠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2.7亿元、同比增长43%,增幅连续5个月居全省第1位。

  “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有力支持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蚌埠市制定了产业扶持政策清单,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支持设备改造及技术升级、支持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融资支持、支持品质品牌建设、推动企业绿色发展、提升科技和信息服务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积极搭建市级产业扶持政策信息系统,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实现政策申报、审核和兑现全程线上办理,全市已兑现市级奖补资金近1.8亿元、惠及工业项目524个。

  用政策保障,用“数智”赋能。今年以来,蚌埠市继续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实施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先后出台《蚌埠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认定管理办法》《蚌埠市产业扶持政策清单实施细则》等政策,明确提出对获得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和2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国家数字化转型新型能力评估等级为2A级的企业,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补;支持企业数字化普及、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等,对在工业软件、上云及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软件投入达到50万元以上的,按照软件投入的30%,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年设备投资在100万元以上的已入库统计的智能化改造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分类给予12%、15%的补助,单个企业每年补助金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今年以来,全市已培育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12个、省级绿色工厂8户、新增省首台套重大装备18个、培育省级新产品17个,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此外,蚌埠市始终坚持为企优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常态化做好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工作,促进减负降本。通过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全市已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超50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近35亿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生产研发提供了资金有力支持。

  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蚌埠市将继续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全力保障和助力工业企业发展,结合蚌埠六大新兴产业和四大产业集群发展实际,加快智能制造建设步伐,推动企业实现更大效益,为蚌埠打好打赢“三场翻身仗”贡献更大力量。(融媒体记者 顾楷 通讯员 黄海高)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黄海高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