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首家外资企业享受《海牙公约》生效红利

时间:2024-03-28 09:45

  3月26日,安徽太元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新增外籍股东,经办人张女士在市市场监管局办理了股权变更登记。该企业是我市首家依托《海牙公约》办理股权变更登记业务的外资企业。

  据了解,《海牙公约》全称《关于取消外国公文认证要求的公约》是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框架下适用范围最广、缔约国最多的重要国际条约,旨在简化公文书跨国流转程序,以更便捷的证明方式取代传统领事认证,便利国际经贸和人员往来。2023年3月8日,中国加入《海牙公约》,并于11月7日起生效实施该公约。

张女士拿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根据《市场主体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外国(地区)企业的主体资格证明应经其本国主管机关公证后送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如其本国与我国没有外交关系,则应当经与我国有外交关系的第三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再由我国驻该第三国使(领)馆认证。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双认证”模式耗时长且费用较高,在我国加入《海牙公约》前,是外商来华投资的登记难点。

  《海牙公约》正式生效后,企业只需办理该国附加证明书,省去了我国大使馆的领事认证环节。从“双认证”到“附加证明书”一步式的简约模式,减少了文书跨国流转的时间成本和企业办证的经济成本,让外商来华投资的营商环境得到优化。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在服务好登记在册的四百多家外资企业的同时,将继续提升外资企业登记质量和服务水平,争取吸引更多的外商投资者来蚌投资和发展,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 阎然 通讯员 李红玲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阎然 李红玲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