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一大拨减税降费“红包”发放 部分民生用品或迎降价

时间:2019-04-02 09:46

  4月1日起,随着又一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制造业等增值税税率由16%下调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税率由10%下调至9%。新政不仅让企业直接受益,由于商品价格中含的税相应减少,油价、电价、天然气价格纷纷下调,一大拨民生用品或将迎来降价潮。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共话减税降费”研讨会暨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获悉,一箩筐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将使普通百姓的手真正触摸到减税带来的实惠。

  2019年是减税降费年,一系列政策陆续实现惠民利民。1月份,国务院出台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免政策,2月份,我省决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顶格”减免地方税费。3月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近2万亿的减负大单。这次减税降费,力减制造业、小微企业、工薪阶层的负担,规模空前,导向精准。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企业的感受无疑是“第一手”的。“这些年通过减税政策实施,我们企业整体税负呈下降趋势,企业资金流得到释放,为扩大再生产提供了资金保证。”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王春柱在研讨会中表示,作为一家建筑类企业,此次新政的实施,将进一步有利于企业降低税收,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其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从4月1日起到5月20日期间,全市税务系统将开展一系列的税收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确保让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了解掌握政策,确保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近年来,市税务部门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2018年全市共减免税费35.4亿元,用“真金白银”有力支持了企业健康发展。今年,通过开展主题为“新税务?新服务”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出台4大类13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以“减税降费”为重点,集成推出22条政策性和服务性具体举措,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优化发票办理、响应纳税人需求,不断提速优化流程、提速纳税申报、提速税费缴纳、提速退税办理,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通讯员 余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