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首席服务官”全程服务落地企业

时间:2019-07-22 10:19

  今年三月份,安徽碳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税务部门申领发票未获审核通过。该项目“首席服务官”、经开区帮办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科科长易波立刻与税务部门联系,得知是因企业上传材料有缺失导致未能通过后,帮办中心组织市、区两级税务人员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会商,帮助企业重新提交相关材料,并协调税务部门加快审核进度,很快企业顺利通过审核并取得所需发票。为缩减企业办理其他手续的时间,帮办中心还改“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安排另一位工作人员同时帮助跑腿申请办理环评、能评等各项相关手续,让企业不出办公室就能办成事。

  这是我市实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为企业提供细致周到代办服务的一个缩影。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践行‘三个一切’服务理念不够到位”问题,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牵头制订《关于实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的意见》,对签约投资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和1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实行“首席服务官”责任制,为落户企业提供全程服务。按照要求,“首席服务官”要在项目签约1个工作日内,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对接,建立工作台账,全面规范记录项目审批、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协调解决情况。

  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45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92个重点项目的“首席服务官”,为项目审批提供审批手续全面代办服务,收集并办结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566件,集中精力解决好项目落地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获得招商引资企业的好评。

  立标杆、找差距、补短板。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选准对标赶超标杆,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全面更新招商工作理念、提升自身能力素质、锤炼实干担当作风入手,制订务实举措,紧盯“招大引强”“主导产业”“优化质量”“跟踪服务”深耕,在引进大项目体量、推进主导产业招商、提高项目质量水平、加快重大项目落地速度寻求新突破。

  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总部经济及高端服务、高端医药、集成电路及电子信息、军民融合、文化旅游产业——在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牵头制订的《蚌埠市重点产业招商工作组方案》中,一批具有“蚌埠优势”的新兴产业被划在七个市级重点产业招商小组,各招商工作组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区域开展招商活动,通过拜访重点企业、召开产业合作对接会等方式,促成中科米微微镜芯片生产制造、云智能仪器仪表研发生产等7个项目成功签约。

  定岗“明”、定责“清”、定目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制定《领导班子及各科室(部门)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目标任务》《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和2019年度目标任务表》,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中心年度综合目标任务管理考核办法,将科室及个人各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硬化、明晰化,做到可对照、可考核、可追溯。

  “因才用人”才能激发工作热情。在此次“双向选择”工作中,中心按照上选下的原则,由科长初选符合条件人员,其中有三位同志同时被三位科长选中,本着“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结合三位同志个人意愿,中心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最终为三位同志确定了合适的工作岗位。

 

  “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我们从更新招商理念、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浓厚招商氛围、强化招商谋划、聚焦招商效益、提高工作标准等方面入手,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采取了诸如“首席服务官”、重点产业招商工作组、完善全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等措施,以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开展精准招商,提高省外到位资金总量。”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穗表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自我再加压,持续推进问题整改,着力提高工作能力,真正把大讨论活动实效转化为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的强劲动力。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吴媛媛 实习生 叶元琪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