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高新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12 09:23

  “顺便提醒一下,你们三个人点的菜差不多了,不够再点。吃不完可以打包。”近日中午,高新区某餐饮店服务员在给顾客服务时温馨提示。记者了解到,近期,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分门别类制定措施,打出一套制止餐饮浪费“组合拳”。

  连日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全面落实反浪费制度措施,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倡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合理调整菜品分量、规格,推出“小份菜”“半份菜”;优化反浪费提醒提示,向消费者主动提供打包服务,进一步将“光盘行动”理念和要求体现到餐饮服务各环节、各业态。

  “执法人员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有力震慑。”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市场监管执法的重要内容,聚焦餐饮外卖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领域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重点检查是否依法主动开展消费提示,是否存在诱导、误导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是否设置不合理的送餐门槛等,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网上订餐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同时,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社会面宣传,以公益广告、图解和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形成科学、理性、文明消费习惯。将“反餐饮浪费”知识送进校园,加强青少年“反餐饮浪费”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立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