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蚌埠民警走访入户 “黑户”女孩重拾身份

时间:2019-08-14 16:55

  “警察叔叔,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深入细致的工作,我的户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入上,甚至有可能一辈子都是黑户。”8月14日上午,在蚌埠市秦集派出所门口,19岁的陈雨,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递交给派出所民警的手上。

 

  由于父母不管不问,陈雨出生后,一直和姑姑陈章玲一起生活。随着一天天长大,眼见快到了上学的年龄,因为没有户口,陈雨没有办法上学。“陈雨的父亲已经去世,母亲也下落不明,即无医院的出生证明,也无能证明孩子身世的其他物证。”陈章玲介绍说,陈雨的入户问题拖了好几年。

  秦集派出所民警韩国昌在走访时得知了这个情况,并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秦集派出所针对这一特殊,要求民警认真搜集证据,排除一切不利因素,做好这个小女孩的入户工作。随后,社区民警根据陈章玲反映的实际情况,多次到学校,村民家中走访调查,为了掌握第一首的原始材料,民警又调取了小陈雨老家霍邱的材料,8月上旬,完成了陈雨入户所必要的证据材料,并顺利的在秦集派出所如愿入上了户口,确保不因为户口问题影响孩子学业。(通讯员 李世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李世龙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