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安徽蚌埠:三幅孤弃儿童绘画入选民政部作品展

时间:2020-06-28 16:38

  近日,蚌埠市社会福利院孤弃儿童创作的三幅书画作品入选民政部“爱的守护,快乐成长”作品展,这些充满童趣的作品充分展现了疫情期间孤弃儿童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状态。

  《拥抱春天》是该院四年级学生明秀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通过自己的观察和感悟,受疫情防控中福利院的护理员无私奉献精神感染所绘画的作品,在构思、创作中,都倾注了辅导老师的心血。往年的春天,福利院早已开始丰富多彩的春游活动,龙湖岸边、张公山下、花博园内,都留下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和美好的记忆。明秀用画笔描绘出了往日的一幕,云儿朵朵、花儿飘香,草丛中的伙伴们笑得是那么的开心,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艳丽的色彩,充满童趣的笔触和那脸上的灿烂的笑容,体现出孤弃儿童的纯真情怀。

  新冠疫情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福利院叔叔阿姨们的爱与温暖,是他们挥别家人,挺身而出,日夜守护在孩子们的身边,筑起了一道打不倒、压不垮的生命防线,陪伴着孩子迎来又一个美好的春天,这些都已经成为福利院孤弃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在他们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爱的种子,激励他们战胜困难、迎接新的生活。(朱永鑫 殷丹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朱永鑫 殷丹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