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五地联训备战汛期

时间:2021-06-16 09:16

  冲锋舟在淮河水面一路劈波斩浪,急速驶向被困“群众”,遇到障碍物以S形通过……6月11日,省军区淮河流域抗洪抢险骨干区域联训的最后一天,来自我省淮河流域五个地市的民兵骨干在淮河蚌埠段训练场接受考核。

  当天的考核模拟因淮河水位上涨导致房屋被淹、群众被困的险情,考核课目主要包括冲锋舟定点停靠、穿越障碍、救护打捞等。在“受灾”区域,民兵在水中发现一名“落水者”,遂迅速开展救援。只见操舟机手熟练操作冲锋舟,稳稳地穿越障碍物,顺利到达“落水者”身边,成功将其救起,并最终送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此次联训于6月3日启动,着眼于抢险救灾需要,联训动用冲锋舟30部、操舟机32部,开展了包括操舟机维护保养、故障排除、停靠岸、穿越障碍、编队航行等课目训练。同时,还开展了封堵决口、处置坍塌、克服管涌等专项训练,为淮河流域防汛做好技能准备。

  在为期九天的训练中,来自蚌埠、淮南、阜阳、六安、滁州五个地市的近百名民兵骨干顶烈日、斗酷暑,一个个刻苦训练的身影涌现在淮河的潮头浪尖。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训练,防汛专业技术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了准备。

  “此次联训目的是提高民兵防汛抗洪分队的战备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实战化水平。”蚌埠军分区战备建设处教练员周明表示,联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将带领民兵开展抗洪抢险训练,确保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记者 吴媛媛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