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保护生态环境 构建人水和谐

时间:2023-03-24 09:31

  “靓淮河”工程实现了提高防洪标准、修复淮河生态、改善城市交通、优化人居环境、拓展城市空间的综合效益,开启了城市从“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的转型。

怀远县荆山镇靠山村居民吃上自来水,充满喜悦。

千里淮河蚌埠港

航拍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周边水域

五河县城关镇浍河公园巧妙利用周边水资源开发景点

群鸟在水面飞翔

游船泛舟龙子湖上

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岸边油菜花绽放

航拍五河县城关镇周边水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此本版刊发一组有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的图片,以飨读者。

  蚌埠伴水而生,因水而兴,也因水而美,自古以来都是水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我市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早在2014年,蚌埠市就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开启了蚌埠治水、管水、护水的新篇章。

  全市围绕打造“一带两横三纵”的生态景观格局,全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体系,加快建成更加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全面协调区域发展和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将水生态文明的理念贯彻到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建设中。

  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2022年全市用水总量14.77亿m³,万元GDP用水量62.24m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9.43m³,分别比2020年下降8.9%、36.6%,均高于目标值。 蚌报融媒体记者 陈昂 刘晨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昂 刘晨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