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奋进春光中 筑梦新征程

时间:2024-03-28 09:46

  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如同经济增长的强劲火车头,引领着前进的方向。近日来,我市许多关键的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如潮水般热潮涌动,活力四射。众多重点项目陆续进入关键施工阶段,工地上机械轰鸣,施工车辆穿梭不息,工人们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劳动中。

  正值扬帆起航之际,随着春日的温暖逐渐回归,建设者们正集中全力冲刺第一季度的目标,力争实现一个良好的开端。

  日前,延安路淮河大桥北岸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操作工程机械进行首桩浇筑。

  位于龙子湖区李楼乡的蚌埠高铁新村安置房项目开足马力,达产满产,目前北区12栋住宅地下室已全面出“正负零”,首栋住宅将于近日封顶。该项目由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牵头联合体承建,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4栋17层住宅楼,10栋18层住宅楼和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870套安置房。

  日前,蚌埠综合保税区(筹)一期项目加工区9栋厂房完成主体验收,总工程量已完成90%。

  浙大二院安徽医院项目进展顺利,预计6月份所有单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摄于3月26日。

  五蒙高速包集枢纽作为本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包含主线特大桥2座,匝道桥8座。截至目前节点桩基工程完成97%;下部结构已完成80%;梁板预制与安装已完成75%;现浇箱梁已完成65%;钢箱梁已全部完成;涵洞已完成80%;路基土方回填完成35%。该节点计划5月底前完成所有下部墩柱及盖梁结构施工;9月底前完成枢纽路基施工。

  怀洪新河灌区工程四方湖灌区和浍澥灌区(怀远县境内)将建设12座泵站,12个节制闸,4条干渠,2条大沟,4座渡槽,22座农桥,39座放水闸,建成后可提高当地的灌溉水源和防洪能力,有助于增加农业产量,助力乡村振兴。

  怀洪新河灌区工程四方湖灌区和浍澥灌区(怀远县境内)将建设12座泵站,12个节制闸,4条干渠,2条大沟,4座渡槽,22座农桥,39座放水闸,建成后可提高当地的灌溉水源和防洪能力,有助于增加农业产量,助力乡村振兴。

  淮宿蚌城际铁路跨淮河矮塔斜拉桥,第三组斜拉索已安装完成,南岸已完成连续梁第13节段、北岸14节段,南北岸正在有序施工14节段、15节段,距合龙还差16节段,预计2024年12月份合龙。(蚌埠日报社 融媒体记者 陈昂 刘晨 摄影报道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昂 刘晨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