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今年推进交通重点项目30个

建成蚌五、蚌固高速 开建G329临淮关 淮河大桥……

时间:2021-03-02 08:52

  建成蚌埠至五河、蚌埠至固镇高速公路,开工建设G329临淮关淮河大桥,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5条……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力争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以上。新建高速公路里程200公里,建成高速公路88公里;建成一级公路14公里;新建四好农村路100公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围绕“三地一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承载枢纽优势,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淮河生态经济带,以交通强国建设为统领,加快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答好蚌埠C位之问的交通答卷。

  据了解,2021年我市共推进交通重点项目30个,其中续建项目10个,新开工项目8个,前期谋划项目12个,总投资约850亿元。建成蚌埠至五河、蚌埠至固镇高速公路,加快宁洛高速蚌埠至明光段改扩建,开工建设五河至蒙城、固镇至宿州高速公路,谋划推进蚌埠至淮南高速公路、蚌淮高速刘府出入口连接线,实现县城通高速,城市高速外环闭环。

  在完善干线公路网方面,建成G329蚌埠至怀远、S313头铺西至望淮岭一级公路,加快推进G206怀远段一级公路、G344五河张滩至皖苏省界二级公路,开工建设G329临淮关淮河大桥,力争开工建设G345大河湾淮河大桥,谋划推进G344固镇至宿州、大庆路北延固镇高铁南站等项目建设。

  为持续优化综合运输服务水平,我市将深入推进公交都市等示范创建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力争开通1-2条。优化线网布局,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5条。开工建设马城公交枢纽站。推进蚌凤公交一体化建设,打造环涂山旅游公路,开行旅游公交。

  去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2020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6亿元。新增一级公路17公里,二级公路39.6公里,建设高速公路88公里。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十三五”规划的顺利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