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慧聪行动”为重度听障患者送去声音

时间:2021-03-05 09:01

  说话声、音乐声,虫鸣鸟叫,叽叽喳喳,戴上了人工耳蜗的刘贤丽觉得,充满了各种声音的世界如此新奇,又如此美好。

  刘贤丽天生患有听觉障碍,几乎无法听到声音,二十余年间每天都生活在沉默的世界里。今年1月,在淮上区残联的安排下接受了手术,植入人工耳蜗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近期顺利开机。

“慧聪行动”助力重度听力障碍患者恢复听力功能。

  据悉,淮上区残联加强与浙江温商慈善基金会、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系,为全区符合条件的9人免费植入人工耳蜗,让他们得以聆听到世界美妙万物声响。“慧聪行动”项目自2020年11月实施,全区24名60周岁以下、重度听力障碍残疾人经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初查、筛查、体检,最终确定9人可以进行人工耳蜗手术。截至目前,9人已经手术完毕并出院,手术全部达到预期效果。

  “听说光手术费就要十几万元,一分钱都没让我们出,这样的好事哪儿找去。”刘贤丽的哥哥李付新告诉记者,如今看着妹妹每天都生活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中,一家人都觉得无比幸福,纷纷为这项惠民工程“点赞”。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