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党史教育小课堂 开在我家客厅里

时间:2021-04-19 08:53

  “大爷,遛弯呢,我们来给您送点党史学习的书籍。”柏庄春暖花开小区10号楼下,董建龙老人从报箱里拿出“新鲜”的《蚌埠日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前来,忙招呼大家上楼坐。

  “我这一天不看报纸呀,就觉得少点啥,你们社区给我免费订的报纸,真好!”董建龙老人今年83岁了,仍然身体硬朗,耳聪目明,每天的爱好就是读书看报,了解时事。

  “我们给您送一些新的党史学习书籍,您在家慢慢看。”纬四街道柏奥社区党总支书记代楠楠及工作人员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读物送给老人。接过浸满书香的崭新书籍,老人爱不释手,乐呵地说,“好好,这下省得我去书店买了。”

  董建龙老人以前是一名中学老师,入党三十余年来,他时常在课堂上给学生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在家里更是经常将“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等党的优良作风挂在嘴边,培育良好家风。随手打开老人放在茶几上的《求是》杂志,里面写满了老人的阅读心得。

  “我常跟孩子们说,现在生活好了,但过去的苦日子不能忘。”一坐下,老人就打开了话匣子,“我老家是萧县的,淮海战役时期我还小,一天夜里睡觉就听到外面轰轰的炮声,早上天亮打开门一看,院子里、小路上都睡满了解放军战士。”

  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战士们都没有惊动老百姓,宁愿自己吃苦,这种精神令人何等感动。老人说,这段记忆他至今难忘,常以此教育激励后辈忆苦思甜,奋进当下美好生活。

  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小课堂,在董建龙老人家的客厅慢慢继续着,不知不觉已是中午,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听得入迷,忘记了时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