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车厢里欢声笑语,他们在……

时间:2021-05-11 08:57

  “来来来,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挤,一个一个上车啊。”近日,怀远汽车站内,城乡公交102路支线驾驶员李广信正在招呼乘客有序登车。

  102路支线是怀远县城到包集镇王圩村的公交线路,路线全长46公里,设站15座。记者登上了即将发车的公交车,现场感受城乡客运一体化给群众带来的出行便利。

  “时间到,发车!”大约15分钟后,李广信缓缓开动了公交车,“现在都是新能源车,几乎没有声音和污染,舒适度很高。”不一会儿,车辆就离开了县城,窗外春色深深,暖风沉醉,大家互相聊起了天,车厢内充满欢声笑语。

  “俺患尿毒症好几年了,每周要来县城透析两次,过去虽说有王圩到蚌埠的班车,但是每天就一班,而且不到怀远老城区。错过了这辆车,家人得骑三轮车把俺送到陈集坐车,从王圩到陈集11公里,刮风下雨可受罪了。”谈到现在乘坐的城乡公交,69岁的王圩村村民路霞打开了话匣子。

  王圩村在怀远县东北部,地理位置偏僻。“现在好了,每天四班车,车辆就停在村委会门口,看完病也能及时回来了,还是党的政策好。”路霞高兴地说。

  “孩子在怀远三中读书,我每个星期都要来两趟看看孩子。过去班车票价要11元,如今只要3元钱,方便又快捷。”王圩村村民李娟说。

  城乡客运一体化,拉近了城乡、镇村的时空距离。“今天去古城街上卖了点自己种的蔬菜。”自从通了公交,包集镇红星村73岁的村民赵岩武隔三差五就带着自家的农副产品去古城和包集街道上售卖,“公交太方便了,不但对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收入也跟着增加了。”

  要说变化,驾驶员李广信最有发言权。从1991年开始,李广信就干起了驾驶员的行当,过去运营王圩到蚌埠的班车,“别人都以为我是个小老板,其实一年到头辛苦不说,也挣不了多少钱。”

  去年底,怀远县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项目,李广信主动停运了自己的班线,报名做了公交驾驶员。“现在每个月拿到手将近5000元,只需要安全驾驶,用心服务就行。”李广信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在怀远县县乡公路站站长吕小莉看来,出行越来越便捷的背后是农村公路硬件设施的提档升级。从君王到王圩6公里的路是县道X041,从最初的砂石路到水泥路再到现在的沥青路,李广信都跑过,“现在建设的‘四好农村路’真的不错,跑在上面,不颠人。”目前,怀远县通车农村公路3196.541公里,形成了内畅外联、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农村公路路网体系。

  大约25分钟的时间,车辆到达包集镇,记者就此下车。“再有半个小时,俺们也到家了。再见!”乘客们和记者打着招呼告别。

  陪同记者采访的怀远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欢介绍,目前怀远县城乡公交开通线路43条,投入纯电动客车181台,日客流量达2万人次,全县334个建制村2公里范围内实现全覆盖,农村群众抬脚就上车的公交梦已经实现。

  “预计5月底,各乡镇公交场站将全部投入使用,届时我们将完善‘县—镇、镇—镇、镇—村’的公交网路,加密发车班次,缩短发车间隔,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城乡客运一体化带来的便利。”王欢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年福烨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