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市第一期“道德模范、好人故事汇”举行

时间:2021-05-11 08:59

  近日,由市文明办主办、龙子湖区文明办承办的蚌埠市第一期“道德模范、好人故事汇”举行,通过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互动交流,以典型事迹引发广大群众精神共鸣,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活动现场,“安徽好人”潘自顺、陶广军、费孝敏,以及“蚌埠好人”兰如侠结合视频短片,以朴素的语言向现场听众讲述各自的感人事迹,分享多年来他们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在社会中积极奉献、在生活中热心助人的经历和感悟,并与现场听众面对面交流。龙子湖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社区干部等70多人参加活动。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近年来,蚌埠市充分发挥道德典型“传帮带”作用,由道德模范和各级好人创立的工作团队、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涌现,成为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的生力军。今年,蚌埠市创新道德典型学习宣传形式,通过“道德模范讲堂”“道德模范、好人故事汇”“道德模范唱”等形式,讲述先进事迹,展现高尚品德,激发引领更多人投身道德建设行列。

  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开展“道德模范、好人故事汇”九期,活动将走进全市各县区,围绕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等开展宣讲。此外,市文明办还将利用“道德模范讲堂”这一平台,举办“道德模范唱”等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孙勇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