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让大家一个不落地都打上疫苗”

时间:2021-07-28 08:29

  “医生,我这两天血糖降下来了,能打针了吧?”“第二针疫苗因特殊原因没办法按时接种,是不是意味着第一针疫苗白打了?”……新冠疫苗开打以来,陈玲娟每天除了要协调核对疫苗到货情况,还要耐心解答来自庞大接种人群的咨询。7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三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时,她正在向络绎不绝的群众解释接种政策。

  这边群众刚离开,那边两部手机便开启了热线电话模式。“大家不要着急,都能打得上。两剂次间隔在21天到56天,只要在这一时间段接种,不影响免疫效果。”“没疫苗了,今天都打完了,等上级统一调配,我们会及时通过社区发布信息。”……在紧急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疫苗缺货情况后,她又迅速与社区联系,同时在多个疫苗接种通知群发布消息,让街道社区第一时间通知市民,避免市民在雨天跑空趟。

  每天7:40到岗,半年以来几乎无休息,接手市三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工作以来,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占据了陈玲娟的整个生活。和她一样,团队里的登记员、接种员、志愿者等各个环节医护人员,都在用辛勤汗水保障着疫苗接种的顺畅运转。

  核对信息、消毒、抽液、注射……相同的动作在接种台前重复了数百遍,上午11点半,随着熙熙攘攘的接种大厅逐渐归于平静,库存疫苗全部“清零”。

  主管护师王静已经在接种台前奋战了四个月,因长时间保持一种注射动作,右肩的酸痛一直无法缓解。王静一边揉着右肩,一边笑着和记者说:“每天下班后,都要去做个推拿,否则会影响第二天的手速。”

  “腰痛、肩痛、腱鞘炎、咽炎,咱们很多队员都出现了‘职业病’。不过最让大家难熬的是夏天穿隔离衣,实在太闷。很多人在接种台、登记台前一坐就是大半天,只有等中午休息时,才能抽空喝水、上厕所,衣服被汗浸湿,都能拧出水来。”陈玲娟心疼地说。

  中午草草吃了盒饭,12点30分,陈玲娟带着团队开始清理接种大厅。她说:“今天库存清零,不再接待接种群众,不过咱们也不能闲着,要协调疫苗到货各种事宜,我们希望尽全力让大家一个不落地都能打上疫苗。”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