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今年完成安置房新开工17840套

开工率100.22%

时间:2021-09-28 10:12

  9月27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推进住房保障,圆百姓安居梦”主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基本情况,探索构建符合我市实际的住房保障体系等进展情况。

  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是“十四五”时期住房发展的重点任务。近年来,我市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解决低保、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先后建设了一批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等。据了解,我市现有公租房累计41162套。今年,我市计划新筹集开工建设公租房700套,已完成筹集开工640套,开工率为91.43%。全市共完成安置房新开工17840套,开工率为100.22%。开工三年以上棚改项目竣工数225858套,竣工率99.28%。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200户,截至目前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379户,在全省率先完成省级目标任务。

  在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同时,全市住建部门改革创新,出台了《蚌埠市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实施方案》《关于明确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等相关问题的通知》等配套文件,使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做到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建设“智慧”试点项目,如在大禹家园、喜迎门、和煦幸福城3个小区成立运营中心,建立以辖区党组织为引领,社区、物业、运营公司共同参与管理的“四位一体”工作联动机制。建设智能信息化平台,采取“一户一房一档”动态电子档案管理,确保公共租赁住房进退有序。

  “从2019年起,我市积极推进公租房购买服务国家试点工作,引入专业工作团队参与公租房管理,提高了公租房管理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水平。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1.2万套。”新闻发布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孙如斌说,目前,正在草拟《蚌埠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细则》,加大对青年人才安居保障力度,从而吸引和鼓励更多青年人才来蚌创新创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