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家里办大事 咱也出把力

珠城市民热议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

时间:2021-10-14 09:48

  金秋迎盛会,珠城绽光彩。10月12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开幕。广大蚌埠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喜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充分展示了蚌埠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的举办,充分说明了蚌埠是一座宜居的城市,一座文明的城市。厉害了我的蚌埠!”看到蚌埠发布全媒体上关于年会开幕的消息,市民朱世强马上在朋友圈进行了转发,他告诉记者,许多外地朋友进行了点赞,还向自己打听蚌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准备过一段时间来旅游。

  何树育是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草编的第三代传承人,论坛期间,他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内进行了技艺展示。随处可见的草叶,经过他的双手,变成了惟妙惟肖的蝴蝶、凤凰、老虎等。“蚌埠的草编,全世界叫绝!”何树育告诉记者,通过展示,这两天,不少外国友人对草编这项中国的传统技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来自龙子湖区文化馆的胡霞说,通过论坛年会的举办展示了“东方芭蕾”花鼓灯的魅力,更扩大了城市的知名度。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的工作人员王鹏博最近一直在参与年会的筹备工作,他骄傲地说:“园区越来越美,蚌埠越来越棒,更重要的是自己为家乡建设出了一分力,内心的成就感满满的!”

  年会的举办,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以崭新的姿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蚌埠住了!蚌埠变了,蚌埠强了!”网友“陶渊明”在“最蚌埠”公众号下评论。网友“木紫”说:“看完,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为家乡点赞!”

  盛会的举办,激发的是对家乡的热爱,蒸腾的是发展的热度,激发的是建设蚌埠的热情……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蚌埠,未来更美好!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