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全员接单”解决更多居民需求

时间:2022-05-23 09:53

  近日,蚌山区胜利街道上游街社区党委开展“插花品香 诗情花意”插花活动,此次活动是应居民“点单”要求而举办。

  活动中,花艺老师深入浅出讲解插花艺术,耐心细致指导大家摆花、剪枝、修叶,一枝枝绚丽的花朵被细致地植入花盆内,变成一束束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这次活动是我点单的,没想到社区这么快就开展了,我们几位老姐妹都很满意。”居民张阿姨对社区的“点单”服务点赞。

  今年以来,上游街社区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居民“点单”服务,社区“接单”后按照“三事分流”界定责任类别,将群众需求分为“公家事”“大家事”“自家事”,再根据部门职责进行派单,并引导辖区的社会组织、群众团体等共同参与,居民的需求或难题解决后,社区再以“晒单”方式向社区居民反馈办理情况。通过“居民点单、支部派单、全员接单、组织晒单”的方式,上游街社区党委有力调动了社会组织、群众团体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社区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为居民解决了更多实际需求。(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杨长霞)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杨长霞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