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全国红色主题模型制作竞赛举行,蚌埠学生激烈角逐

时间:2022-05-24 09:26

  “这个鱼雷快艇,原来大有来头,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一位参赛学生自豪地展示着自己的鱼雷快艇模型作品。近日,全国第二届“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红色主题模型制作竞赛举行,安徽机电技师学院作为安徽赛区赛点之一,学生们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还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南介绍,本次赛点竞赛项目为制作58-920鱼雷快艇海模,旨在通过比赛教育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崇尚科学的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8-920鱼雷快艇海模“大有来头”。据安徽机电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游平介绍,1958年9月20日,毛泽东主席视察芜湖造船厂。当时,芜湖造船厂成功制造了我国第一艘鱼雷快艇,毛主席详细查看并询问了鱼雷艇的构造、性能和制造过程,强调要培养自己的技术人才,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为建设祖国服务。随后,毛主席兴致勃勃地登上了刚下水的227号鱼雷艇,冒雨在长江航行20余海里,并观看鱼雷发射操作,他高兴地说,“这个艇好啊!坐在这里好像比坐轿车还要稳。”1967年1月4日,海军司令部、政治部专门发文,将毛泽东主席曾乘坐过的227号鱼雷快艇授予“58-920”荣誉代(舷)号。这艘鱼雷快艇也成为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关心我国海军建设的历史见证。

  活动中,还开展了一次别样的“思政课”。该院思政课老师向学生们播放了58-920鱼雷快艇海模的视频资料,分享了我国海军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安徽机电技师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航空科普教育工作,拥有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学校不仅开设无人机应用专业,成立航空航模社团和阳光科技志愿者服务队,而且,还面向全市青少年和留守儿童开展无人机飞行表演、夏季飞行创客营、无人机科普知识等科普服务。(融媒体记者 周芳林 通讯员 董兰标)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周芳林 通讯员 董兰标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