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22-05-26 09:07

  近日,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市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郑栅洁书记调研蚌埠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传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踔厉前行,满怀欣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指出,要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学习体验活动,精心策划推出反映新时代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的主题学习体验路线,组织开展各类学习体验活动,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皖若春风”农村思政大舞台、“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等主题宣讲和主题实践活动,在今昔对比中感悟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精心做好覆盖不同领域、来自不同群体的榜样模范选树推介,形成崇尚榜样、争当先进、关爱英雄的社会风尚。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广泛宣传阐释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准确把握青少年特点和习惯,贴近青少年需求,以青少年听得进、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开展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展示新时代建设成就、新时代人物风采,推出一批既有内涵、又接地气的新媒体产品、提升传播效果。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包括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宣传教育活动、书画美术摄影创作展览等,营造浓厚热烈的社会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要坚持深入基层、热在群众,突出活动主题、创设生活情景,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吸引全市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参与实践中弘扬主流价值、提升精神境界。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走深走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细则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对活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