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城区20处交通路口将建“清心凉棚”

时间:2022-08-08 10:22

  这几天,蚌埠的气温居高不下,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8月7日虽然迎来了立秋节气,但似火的骄阳显示着,“秋老虎”仍在持续发威。这样的天气里,机动车驾驶员纷纷把冷气打开,直接在烈日下暴晒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则竭力寻找着每一丝阴凉。

  近几日,一些细心的市民在蚌埠市数个路口发现,一项名为“蚌埠市城市交通路口清心凉棚建设工程”的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很快,在一些人流量大的重要路口,将建设一批“清心凉棚”,为出行群众带来急需的清凉。这样的凉棚不仅晴天能遮阳,雨雪天也能避雨雪,可以给来往的人们出行带来很大便利。特别是现在路面温度特别高,太阳特别晒,对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来说,这样的一片清凉更加可贵。

交通路口凉棚效果图

  据了解,按照“统筹规划、应建尽建”和“急用先建、易建快建”的原则,针对群众需要和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蚌埠市将在20处城市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非机动车道和行人等候区安装遮阳(遮雨)棚,让一份遮挡送去一份清凉。其中选择了没有绿化遮盖、无人行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和人流量较大的10处交通路口优先实施,剩余的10个交通路口后续跟进建设。

  “目前已完成朝阳路燕山路路口、涂山路解放路路口、东海大道南湖路路口、黄山大道延安路路口四处的基槽开挖、混凝土基础浇筑,其他几个路口正在进行定位和基槽开挖,”市政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承伟告诉记者,就目前进度来看,10日左右,朝阳路燕山路路口、涂山路解放路路口可以进行钢结构安装和顶膜施工,力争15日完成10个路口混凝土基础浇筑,8月底,10个路口40个凉棚完成施工。考虑到近期多高温天气和交通实际情况,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和进度,所有施工都尽量选择夜间,克服困难加快进度,争取凉棚早日上岗服务市民。(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