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2022年度蚌埠市职称评审工作启动实现全过程一网通办

时间:2022-08-09 09:55

  近日,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启动本年度蚌埠市职称评审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所有系列层级职称评审全面实行网上申报、网上评审、网上打印证书等,实现全过程一网通办。

  《通知》指出,职称评审范围包括在蚌各类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在蚌埠市就业的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在蚌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蚌埠市颁发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专业技术人才。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评委会组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行业主管部门最新修订完善的行业领域人才评价标准条件,持续深化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树立正确的人才评价使用导向,探索把贡献率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标准,发挥好职称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充分考虑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专业技术人员的特点,结合行业实际和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成长规律,赋予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和论文、项目、专利、创新成果等同样的权重,促进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在蚌埠落地转化;打破人才流动壁垒,对相关规定予以互认的职称以及从外省、中央部委所属企事业单位跨区域、跨单位流动到蚌埠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其在原区域、原单位取得的职称(“双定向”和非国有除外),可由用人单位依据其工作岗位和实际水平予以确认,并在单位内部自行使用。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起,职称评审工作全面推行职称申报、受理、审核、评审、公布、发证等全过程一网通办,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健全职称评审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进资格证书补(换)发网上申请核发工作,优化发放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他同时提醒,本年度蚌埠市职称评审工作原则上11月底前完成评审任务,12月底前完成报批工作,不得跨年度评审,广大参评人员要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赵秀春)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吴媛媛 赵秀春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