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社银一体化”让百姓办事更方便

时间:2022-08-11 09:39

  “我家离这个交行最近,我今天来了一看,在家门口的这个网点就能办理社保业务了,这真是太方便了。”8月9日上午,在交通银行蚌埠分行营业部的“社银一体化服务窗口”,63岁的张先生在银行存完钱,顺手就打印出了自己的养老金待遇明细单。

  原来,蚌埠市日前正式启动了社保和银行合作的“社银一体化”服务新模式。这个网点,就是蚌埠市正式揭牌的首批“社银一体化服务窗口”之一,目前这样的“社银一体化”合作网点共有5个。通过与交通银行合作,借助银行网点数量多、覆盖面广、群众办事频次高等服务优势,人社部门在交通银行5个营业网点建立了“社银一体化服务窗口”,变“银行网点”为“社保窗口”,变“银行工作人员”为“社保经办人员”,是人社部门全力打造人社便民服务圈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通过“社银一体化服务窗口”,可以办理个人和单位的参保变更、待遇信息查询、养老金账户信息查询和失业金查询等26项高频使用的社保事项,能够帮助参保群众在自己的家门口办理这些业务。

  “我们将大力提高‘社银一体化’网点覆盖率,推进社银高频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织密织牢‘人社服务圈’,实现更多业务‘就近办、多点办、全城办’,切实增强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杨晓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杨晓燕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