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市放权企业自主开展技能培训

已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

时间:2022-08-15 10:37

  近日,“蚌埠新奥燃气2022年员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举行开班仪式,企业首批燃气管网运行工技师培训班同时开课。这是人社部门首次授权企业自主开展集中性、规模性的技师等级人才研修、培训,并在培训合格、考试通过后认定技师等级。

  据了解,以往蚌埠市培养技师人才的方式以传统的研修班为主,通过人社部门组织、培训机构授课的方式进行。但是每年开班少,人才培养数量有限,高技能人才培养速度难以满足蚌埠市经济发展要求。近年来,市人社部门根据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积极创新高技能人才培育方式。经过严格审查资质后,对有条件、有能力自主培训的高级工、技师的企业,放权企业可自主开展培训。“通过这样的机制创新,今年蚌埠市将培养高级工五千余名,技师五百余名。”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负责人表示。

  依靠多渠道、多层次的培训,目前蚌埠市已构建起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符合条件的职工取得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全额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截至7月31日,蚌埠市已经开展补贴性培训31481人,预计全年将开展培训43500人次以上,投入资金约4350万元。(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许旭 通讯员 鲍帅)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郝玉琳 许旭 鲍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