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蚌埠市展开

时间:2022-12-05 10:24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当天,蚌埠市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的全覆盖式宣传模式,让交通安全走上街头、走进企业、走入学校,深入人心。

  “吃蛋黄派也会被判定为酒驾啊!”在吾悦广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会场的酒驾宣传点上,市民张惠明现场吃了一枚蛋黄派后接受酒精检测,没想到酒精检测仪发出“您喝酒了”的声音。对此,宣传民警解释,“因误食含酒精类的食物而造成的‘假性饮酒’会在10分钟左右消退,市民不必过于担心。如果遇到酒驾检查时,可向现场交警说明情况。民警也会尊重请求,稍等片刻再进行酒精检测。”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记者了解到,在主会场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中,交警支队开展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现场宣讲、法律法规咨询、酒精测试体验、文明交通签名承诺、“我为交通安全代言”等诸多活动。其中,民警以互动问答方式,将常见的交通陋习以及交通安全常识穿插进问答中,在互动中将交通安全常识送给市民,吸引了过往市民踊跃参与。市民们纷纷表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它绝不仅存在于这串数字所代表的日子,而是存在于每一天,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同时,各县、区高速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以辖区企业、社区、学校、客运场站、服务区等作为活动分会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冬季巡回大宣讲,并充分运用微信群、“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开展精准宣传提示。

  文明守法,是安全的前提,平安回家,是家人的期盼。“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意义。交警部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升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以守法明礼、安全文明的交通安全观和向上向善、自觉自发的全民交通安全文化新风尚。”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杨敬波说。(融媒体记者 何沛 见习记者 陈诺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陈诺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