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三公里”就业圈: 新春送来好工作

时间:2023-01-29 09:47

  最近,家住龙子湖区的张女士非常高兴,“就是这个‘三公里’就业圈,以前只是听说过,现在自己用上了,才发现确实非常好。”张女士说,自己因为想要照顾孩子,所以想找一个长白班、周末双休的工作,本来以为这样的工作可能不是很好找,但没想到,年还没过完,工作就找到了。

  “年前的时候,我到社区办事,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张女士说,“我本来以为大过年的好工作哪那么好找,没想到平台不仅给我推送了招聘岗位,区人社工作人员带我加入的微信群里也经常发布招聘信息,家门口也三天两头地搞现场招聘会,这工作都送上门了,各项条件又合适,我当然满意!”目前,张女士已经和企业基本达成了就业意向,待面试合格后就将上岗。

  “工作家庭都兼顾。”是很多像张女士一样的宝妈求职时的主要需求,“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能够精准对接每个求职者的需求,把适合他们的好工作“送上门”。居民足不出户,只要用手机登录皖事通“三公里”就业服务小程序,或者直接用微信扫一扫“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二维码,注册以后,平台就会将周边招工企业信息推送给个人,同时专业服务人员也会通过电话进行帮扶,让越来越多像张女士这样的居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建设,是十项“暖民心”中就业促进行动里的重要一项。目前,“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已经全面覆盖全市220个社区。同时,人社部门还推动“三公里”就业平台与其他就业服务平台对接,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至社区的纵向延伸,完成四级联动与贯通。春节期间,“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实现“企业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持续帮助企业用工和个人求职。 (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黄雪剑)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