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二手房交易即将开展“带押过户”业务办理

时间:2023-02-24 09:24

  2月22日,蚌埠市首例二手房交易 “带押过户”成功完成交易登记等各项手续,买卖双方已结清钱款,各项登记手续办理成功。

  以往,有抵押贷款的房产办理转移过户,需要卖方自筹资金或者利用买方的首付款将剩余的贷款还清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后,再办理转移登记和新的抵押权登记。此次蚌埠市首例个人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在房地产交易处、不动产相关部门、商业银行的积极配合下成功测试,有望尽快让市民不用来回奔波,省去筹钱还款的风险与麻烦。

  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市住建局立足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切,联合多部门优化流程、惠民助企,此次“带押过户”的模式创新只是举措之一。

  据了解,为了让“带押过户”业务尽快惠及企业群众,目前相关主管部门正在积极协商流程细节,近期将出台正式文件,让“带押过户”模式在蚌埠全面落地执行,切实为企业、群众规避交易风险、降低交易成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郑萌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