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小小赤松茸 撑开致富伞

时间:2024-03-28 09:45

  近日,怀远县陈集福兴家庭农场,数十名工人采摘鲜嫩的赤松茸,一片忙碌景象。农场负责人年亚永满脸笑容:“今年赤松茸迎来大丰收,得益于科学的种植管理和完善的产业链布局,从基料选择到产品销售,每一个环节都精心打造,力求做到最好。”

  据悉,该农场充分利用玉米芯、玉米秸秆、稻壳、木屑等农业废弃物作为基料,实现废物有效利用,既减少了环境污染,又降低了生产成本。“每亩地成本8000元左右,产量能达到六七千斤,现在赤松茸平均价格为8元/斤,除去人工等其他费用,每亩地有近两万元净利润。”年亚永介绍。

  为保障赤松茸品质,延长赤松茸销售期,该农场配备了先进的冷库、烘干设备和腌制桶,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优质的产品吸引了众多经销商纷至沓来,不仅赤松茸畅销北京、上海、浙江等地,而且盐水菇也远销至国外。

  松茸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为农场带来了效益,更带动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找到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年亚永说:“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种植技术水平,扩大生产规模,带领更多乡亲增收致富。”(代巧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代巧玲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