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徐婷婷:用服务“真心”换企业发展“放心”

时间:2024-03-29 10:16

  总投资52亿元的宁波华彩电器有限公司智能电器蚌埠生产基地项目去年5月落户高新区,项目推进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企业都会到区投资促进局寻求帮助,该局副局长徐婷婷也总会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项目落户以来,我们每周都要去项目建设现场,几乎认识企业的每一名员工。”徐婷婷说,作为中国白色家电制造企业中的佼佼者,宁波华彩电器与蚌埠“牵手”的背后,是招商战线人员“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拼搏精神和政府为企业提供的“保姆式”帮办服务。

  华彩电器项目推进过程中,设计公司经过现场勘探,发现项目土地普遍比周边道路低2至4米,容易造成厂区内涝,必须用素土回填才能进行施工。得知这一情况后,徐婷婷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在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区投资促进局牵头联系区财政金融局、城乡建设局、秦集镇等单位,现场勘查地块情况并拿出解决方案报管委会研究,经过多次对接商讨,最终确定由管委会根据项目建设需要购买素土回填。在高新区“一条龙”帮办跟踪服务的保障下,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时4个月,目前正在进行一号厂房主体钢结构施工,预计今年4月底完成,5月份设备进场安装,年底全面竣工验收。

  政府的真心服务赢得了企业的高度信任,也让企业能够放心发展。“我们亲身感受到了蚌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在蚌埠发展充满了信心。”开工仪式上,宁波华彩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宏刚的一席话,道出了企业选择蚌埠的原因。

  此后,企业主动提出想在蚌埠先行启动年产30万台制冰机项目和年产12万台商用柜项目两个项目。为帮助企业尽快投产达效,徐婷婷又积极协调区城乡建设局、经发集团等相关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让原定于去年10月底交付厂房日期提前一个月交付,保障了项目顺利开工。

  在“一把手示范+委领导带头+部门合力+招商分队攻坚”的高新区招商矩阵中,徐婷婷作为招商分队的主力军,常年穿梭在全国各地。2023年,她先后赴宁波、武汉、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50余次,洽谈推进项目近百个,协助各部门(单位)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0个,总投资317亿元,其中包括宁波华彩电器有限公司智能电器蚌埠生产基地项目和总投资20亿元的武耀年产400万套新能源汽车玻璃项目。

  招商引资的竞争,也是营商环境的竞争。徐婷婷牢记自己既是牵线人、搭桥人、招引人,更是项目落地建设的负责人。在市领导第一次带队拜访武耀玻璃后,高新区积极跟进,针对企业提出的厂房改造、融资需求等问题快速响应,一个月内多次拜访、对接。最终,企业被蚌埠完善的产业基地、强大的周边市场、真诚的服务态度所吸引,让原本瞄准大城市布局的项目在蚌埠落地,填补了我省汽车玻璃产业空白。

  搭好招商引资“连心桥”,当好项目落地“服务员”,做好解决问题的“实干家”,多年招商一线的历练,也让徐婷婷成长为一名招商引资“多面手”。作为武耀玻璃项目牵头部门第一服务人,项目签约后,徐婷婷又积极协调平台公司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公司注册、项目备案、设备预订等工作。

  “招商引资工作既艰苦又充满挑战,靠的是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一个项目的引进,从信息跟踪到客商接触,从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从设备调试到投产达效,需要较长时间的磨合和努力,需要各方要素部门的共同协作配合。”徐婷婷说,今后自己还将秉持“哪里有企业家聚集,哪里就有我”的工作理念,与更多招商人一起推动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蚌埠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蚌报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