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2463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全部开工

时间:2024-03-29 10:17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24年,蚌埠市计划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463套,截至目前,开工率已达100%。

  近年来,我市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构建住房保障统筹发展机制,完善“保障+市场”住房供应体系,牢牢抓住“安居”基点,统筹好城市更新与棚改(城中村改造)、解危与解困、建设与管理等关系,有效有力推动棚改安置房建设、危旧房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在资金保障方面,我市建立起以财政预算安排为主、稳定规范的资金筹措和管理制度。2023年,获得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10331万元,保障性租赁住房补助资金5301万元,争取省政府保障性租赁住房资金激励100万元,公租房租赁补贴资金162万元,资金支出率均为100%。

  通过编制《蚌埠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装修标准》《关于进一步明确蚌埠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和标准的通知》,我市明确要求,量化具体指标,开展“全面提升保障性住房品质,创建优质工程”活动,强化工程质量过程管控,保障性住房建设不仅“量”更足,而且“质”更优——2023年,蚌埠市电子信息产业园保障性租赁住房和禹会区新型智造双创园一期项目获评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怀远县马家湖花园安置区获评2023年度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蚌埠市获评2023年度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激励对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考核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

  在服务保障性住房住户居住方面,近年来,我市推进住房保障管理系统与政府大数据平台对接,充分利用“大数据”,缩短审核时限,加强数据归集共享,实现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通办”,申请人办事更方便快捷。此外,住建部门还在公租房小区逐步推广人脸识别门禁、维修申报、租金收缴、入住人员信息比对、客服中心集中显示屏管理系统等新技术26项。

  据介绍,今年我市计划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463套,目前开工率已达100%;计划基本建成安置房11663套,目前已完成8718套,占比75%;计划发放保租房补贴1010户,已完成653户,占比65%;计划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542户,已完成726户,占比134%。(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