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拆窗破网”整治违规铁栅栏、广告牌等1856处

时间:2024-04-16 09:52

  4月15日,记者从我市消防部门了解到,从自2月以来,市消委会持续推进“拆窗破网”专项整治行动,对影响人员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进行坚决拆除。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整治违规设置的铁栅栏、防盗网、广告牌1856处,拆除面积6159.8㎡。

  针对居民楼院、学校、商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障碍物,我市公安、城管和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联动,对楼院外墙设置的广告牌、店招牌、防盗网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一户一档”整改清单,对场所隐患问题突出、影响人员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护栏进行现场清除。各区县政府划分责任区,对包片区域违规防盗窗和铁栅栏开展动态隐患摸查,采取下发责改、行政处罚等措施,推动做好隐患问题整改。

  针对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畅通的广告牌、防盗窗等安全隐患问题,市消委会展开全面排查,并建立整改清单,要求经营业主自觉履行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市消委会约谈防盗网、广告牌制造、经营厂商,宣贯标准规范和政策规定,并充分发挥消委会职能,督促行业部门、镇(街道)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形成隐患整改闭环。市消委会还深入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开设消防安全培训讲堂,在各小区、乡镇村委会等人口密集处张贴拆除通告,全天候播放消防宣传教育警示片等方式,多渠道、多手段开展全方位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

  据了解,我市消委会将继续推进“拆窗破网”行动,进一步核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全力做到应拆尽拆。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公众火灾安全意识,积极营造群众自觉遵守、参与消防安全管理的良好局面。(融媒体记者 谢勋章)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谢勋章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