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蚌埠市“扫黄打非”办对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开展“回头看”

时间:2021-10-19 09:16

  近日,市“扫黄打非”办对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开展“回头看”,组成检查组深入街道、社区、学校、乡村等,对20个示范点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示范点阵地建设、责任落实、日常巡查、制度规范及专项行动开展等情况,并就“扫黄打非”任务落实、重点问题整治、工作成效巩固等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各示范点建设总体情况较好,个别示范点存在人员配备不齐、工作不实、宣传不到位等情况,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示范点坚持任务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强化出版物市场排查以及校园周边、集贸市场、网络市场等日常巡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市“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检查和指导,同时要求各县区和各示范点强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综治工作等相结合,建立多部门联动、多平台融合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大力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同时,要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考核中,对任务落实、风险隐患整治不力,问题突出造成影响的,实行退出机制,依程序予以“摘牌”处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杨阳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