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手机扫一扫 随时能借书

时间:2020-11-11 09:02

  从扫码阅读、“码”上阅读到扫码借书,市民读书更方便了。近日,一台智能借阅服务机在市图书馆投入使用,市民只要动动手指“扫一扫”就可免办卡、免押金把喜爱的图书带回家。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蚌埠市图书馆四楼的少儿图书馆里看到,这台新入驻的智能借阅机旁,有不少前来体验的读者。记者也在现场体验了一下这种“升级版”的借阅服务:支付宝芝麻信用积分超过650分的市民,只需打开支付宝扫码加关注,便可进入借书大厅,实现免押金办理借书。

  记者看到,在智能借阅机上借书时,首先需要点击屏幕上的借书按钮,扫描手机二维码,申请电子卡,通过电子卡在没有实体证的情况下借书还书。当屏幕上出现书本信息的时候,点击确认键,就可以把书借到手。

  “从满足读者的日常读书需求出发,通过自助化的设备,提供方便快捷、全方面的服务。”市图书馆馆长丁钢表示,另外,为了方便读者,有效提升图书馆的馆藏利用率,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调整了读者证权限,图书借阅期限调整为60天,续借期限仍为30天;并且从每张借阅证可外借文献2册,调整为4册。(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