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考报名下周开始 月底前结束

时间:2021-03-03 09:07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下周起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接受报名,3月底前完成全部报名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此前发布通知,今年的中考定在6月14日至16日,八年级生物地理考试则安排在6日17日下午,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但与2019年及以前的考试并轨。凡是我市户口的应、历届初中毕业生,或是在我市就读并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8日至11日;在我市就读并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或有我市户口在外地就读八年级学生可以报名八年级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学科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19日。“报名时间紧、任务重,没来及办理身份证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办理,以免错过时间。”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吴文华提醒。

  今年中考的体育考试不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原必考项目和各地确定的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考试,而我市今年体育考试选项与去年保持一致,仍为耐力跑(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50米跑、掷实心球(2kg)、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足球运球、篮球运球8个项目。考生可从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考生在中考报名前就要填写体育考试《报名表》,并确定体育选考项目,再签字确认。报名后还要由学校组织体检,对于有心肺功能疾病史及其他可能影响生命安全疾病的学生,坚决实行免考。而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也建议,耐力跑项目对心肺功能要求较高,谨慎选择。

  据悉,3月31日前要完成2021年中考考生报名、摄像等电子档案制作工作和数据汇总工作。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报名和防疫同样重要。每个报名点不仅要做好全面消杀,还要分散、分批、分时段组织报名,测量体温,控制每批次办理人数和考生间距离。

  在招生纪律上,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也再次重申任何学校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中考或让其提前毕业离校。如果报名人数小于在籍人数的,学校还要做出说明并上报市教育主管部门。而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报名点学校也要严格按规定认真审核考生报名资格,把好报名关。一旦发现为考生办理虚假档案、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关报名点学校、相关责任人责任。(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