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入选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名单

时间:2021-09-14 09:30

  继“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以及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之后,我市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名单,全省仅蚌埠与合肥入选。

  自2018年起,教育部开启了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以期推动教师在“互联网+”时代主动适应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信息化教育教学。此次我市入选第二批试点区域,不仅是对近年来深化教育信息化改革实践的肯定,更是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以及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推深做优智慧教育。据悉,全国范围内同时拥有“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和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称号的,仅有北京市海淀区和蚌埠市两个区域。

  我市于2019年底,在全省率先推进全域智慧学校建设,覆盖六区三县875所学校、6292个班级。围绕着“智慧学校建设”以及“因材施教提升”两大工程,坚持以人为本,深化信息技术在教育各领域的应用,并基于过程性数据构建学情画像,帮助学生个性化成长,促进教育优质发展。

  “这是我市智慧学校建设中获得的第三个国字头称号,对工作是极大地促进和肯定。”市教育局副局长段元丽介绍,此次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我市将重点围绕教师智能教学助手应用、未来教师培养模式创新、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乡村学校教师发展、教师培养与发展测评体系建立等内容开展相关工作。通过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解决区域内部学校之间、城乡之间教育不均衡难题,最终打造人工智能助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蚌埠样板。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