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党史课程进入课表

时间:2021-10-26 09:22

  “同学们,大家有没有听过小兵张嘎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的背景是什么?”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三年级四班,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正在进行。

  “我知道,我看过这个电影。”“这个故事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事情。”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教室前方的电子大屏幕上,以图文并茂加小视频的方式,展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一次又一次胜利。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为每一次胜利欢呼鼓掌,边学习边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

  禹会区教体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组织一线教师编写《少年学党史》(中小学生)系列读本,并将读本学习纳入学生课程表。“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紧扣时代脉搏,各校在读本引领下,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禹会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孙勇介绍,全区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红色正成为禹会区各校最亮丽的精神底色。

  “党史课程进入课表,为的是让红色文化浸润每个孩子的心,通过打造更优质的课程,让每个班主任成为党史宣讲者。”据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副校长江洁介绍,学校每周一下午固定设置一节课,为学生读党史、学党史、了解党史打下牢固基础。

  “读本的内容涵盖了党旗、党徽、党的章程等基本知识,以及党的历程的概述和红色人物事迹等,图文并茂,条理清晰,贴合小学阶段学生的学习理解能力,让学生能对党有更全面的认识。”三年级四班班主任于敏告诉记者,结合智慧课堂、多媒体等形式,利用英雄人物事迹等感染学生,激励学生从历史线索中感同身受,也加深了学生对党史的认识。

  上一堂党史课,犹如接受了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六年级同学刘子珺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个个党史故事让我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从身边点滴做起,珍惜当下幸福生活,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刘子珺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