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市“大阅读工程”启动

时间:2021-11-24 09:18

  11月23日下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大阅读工程”正式启动。在“双减”背景下,用书籍充实孩子们的求学时光,让书香成为整个人生的底蕴。

  不同于以往,“大阅读”指的是全学科、全学段的学生阅读,兼顾教师、家长阅读。“大阅读工程”以提高师生的综合素养为目标,通过优化家庭阅读环境,引导师生、家长在书中感受领悟知识的魅力,进而推动“书香城市”建设。“阅读不是为了考试,更不仅仅是人文学科的要求,而是全学科、全学段的,比如经典阅读、数学阅读和科技阅读等。”在市教科所副所长吴徐汉看来,阅读的好处是潜移默化的,贵在持之以恒。因此,“大阅读工程”启动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每周都要专门安排阅读时间,市教育局还将着手建立专家库来负责谋划专门实施方案、培训教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教育主管部门将推动各校建设图书馆、阅览室、阅读区、阅读长廊、班级图书角等阅读场所,开发校本课程,为师生创造宽松、自由、雅静的阅读环境。在具体操作中,不仅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支撑作用、教师的引领作用,也会开展经典诵读、读书沙龙、舞台剧等多种活动并融入到“书香校园”的创建,让孩子体会到读书的乐趣。尤其是要引导家长与学生同步阅读,一同沉浸在书香之中。此外,市教育局每学期都会面向全市中小学学生推荐2本必读书目和5本选读书目,让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