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红领巾志愿者即将“持证上岗”

时间:2021-12-01 09:45

  近日,全市22位青少年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成为蚌埠市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员”,将在周末、节假日期间,为市民、游客提供个性化讲解服务,并且参与到博物馆的日常宣传活动中。

  22名红领巾讲解员与蚌埠市博物馆馆员老师合影。蚌埠市博物馆供图

  “依托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由蚌埠市博物馆、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通过视频海选,最终选拔出22位优秀的‘红领巾讲解员’参与到了最终环节。”据蚌埠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物馆专业的讲解员老师对入围的22位小选手们进行了数次专业培训,纠正了他们的发音、语调、形体及讲解手势。在小选手们动情的讲解下,一段段革命故事仿佛历历在目、一个个人物变得鲜活生动、一件件文物变得熠熠生辉。

  记者了解到,吸纳青少年成为小小讲解员是蚌埠市博物馆品牌活动“蚌博趣味夏(冬)令营”中的一个重要子活动。自2016年寒假举办第一届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180余名青少年正式成为了蚌埠市博物馆小小讲解员。他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为参观者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并尽己所能为大家答疑解惑,成为了博物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负责人表示,讲解员是连接观众与文物的重要桥梁,是维系观众和博物馆的重要纽带。通过集中展示的红领巾志愿者,将在博物馆专业人员讲解下了解到重点文物的相关知识,成为蚌埠市博物馆的“小志愿者”,持证上岗参与馆里的讲解志愿服务。像这样的活动,今后博物馆还将会继续开展。希望利用馆内资源,让孩子们在周末、节假日期间,能够多一些有意义的记忆,让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受益匪浅。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