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图书馆多场阅读推广活动等你来

时间:2021-12-06 09:08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生活溢满书香。记者从蚌埠市图书馆获悉,12月是“全民读书月”,围绕“阅享·文化惠民”“阅伴·文化暖民” “阅知·文化育民”“阅品·文化乐民”四大主题,通过创新阅读方式、增加沉浸式阅读体验,蚌埠市图书馆推出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线上线下开花,让读者感受阅读魅力,尽享阅读时光。

  记者了解到,“全民读书月”期间,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活动和“书香珠城”建设,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文化、追求文明的读书风尚,蚌埠市图书馆、少儿馆特别策划一系列活动。有的活动已经启动,如‘你读书,我买单’‘图书超期豁免’‘萤火虫计划’等,还将陆续开展书香进校园、景区、企业等。

  同时,蚌埠市图书馆精心策划了线上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如12月全月开展的个性阅读、12月18日开展的悦享读书会、12月25日开展的英语汇悦读等,通过开展好书推荐、数字化阅读、亲子课堂等,微信推送数字阅读资源,将科普知识、红色教育等内容推荐给读者,进一步丰富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依托线上资源,开展适合不同年龄段的阅读活动。如英语汇悦读,图书馆将通过线上课堂系列栏目为大家分享英文绘本品读,每本都是精心挑选、题材丰富、教育意义深刻。值得一提的是,图书馆邀请到了志愿服务机构的英语老师们,为每本书都进行了视频课程讲解,引导小读者们开拓思维,深度学习绘本内容,进一步提升英语阅读能力。”蚌埠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兴趣的亲子家庭,可关注蚌埠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线上专栏,选择不同的活动报名参与。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