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五方共建 安徽工业互联网学院落户蚌埠

时间:2022-09-23 09:18

  9月22日,工业互联网专场发布活动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发布的十大亮点之一。发布活动上,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蚌埠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科大讯飞、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五方决定在蚌埠共建安徽工业互联网学院。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副厅长柯文斌,总经济师潘峰;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许志远;副市长潘君齐;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院长王国武参加发布活动。

  随着工业互联网向纵深发展,专业技能培训、复合型人才等需求日益突出。为此,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下,蚌埠市与各方充分酝酿、友好协商,就共建安徽工业互联网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政产学研叠加优势,汇聚各方优质资源,搭建政产学研创用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基地与创新服务平台,推动产业发展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教学内容与生产过程相结合,政校企联手共同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记者从发布活动中了解到,安徽工业互联网学院将主要承担工业互联网类高等职业教育、全省工业互联网教育培训、全省工业互联网职业技能竞赛等职能,聚力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人才队伍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安徽及蚌埠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动能。(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