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弘德树人花开满园 教育事业向“梦”而逐

时间:2024-03-28 09:35

  教育是国之大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关发展之本、和谐之要、民生之基。

  禹会区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1所,其中小学32所、中学6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近年来,禹会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全区教育事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先后获得安徽省县(市、区)党政督导考核优秀等次,被授予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安徽省教育强县、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区)等荣誉称号,并成为全市首批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

  汤汤淮水毓灵秀,禹风厚德荟英杰。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映入校园,这里早已书声琅琅。走进蚌埠市秀水实验学校,教室内窗明几净,同学们在操场上快乐嬉戏,知识的种子在这里播撒,文明的花朵在这里盛开。

  蚌埠市秀水实验学校是禹会区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22年9月起招收一年级新生,2023年9月新校启用,初中部开始招生。作为教育战线的新成员,蚌埠市秀水实验学校肩负着禹会区擘画的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路线图,承载着珠城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去年以来,学校秉承“秀雅清正 立德润身 笃行致远 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推进学校水平不断提高,为师生创设优美雅致、富有个性的教育生态环境。

  蚌埠市秀水实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是禹会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全区教育系统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务实精神,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提质增效作为教育教学发展的主线,在改善办学条件、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书写了有温度、有厚度的教育答卷。

  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当前,禹会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蓄积、大有可为、加速崛起的上升期、关键期,迫切需要科技、创新、人才的有力支撑,而教育是最基础、最具战略性的。禹会区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地位,明确“加强跨区域集团化办学”“设立教育基金”等一批加快教育发展的利好政策,不断推进教育扩容提质,教育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全年全区财政教育投入4.1058亿元,同比增长9.02%。秀水实验学校、朝阳路第一小学观澜校区、张公山第一幼儿园理想城分园建成投用,新增学位近2700个。

  建设教育强区,是打造现代化美好禹会的必然要求。禹会区出资7.1亿元,完成京师实验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民转公”工作。调整长青片区教育布局规划,妥善解决涂山风景区四所小学就近入学问题。深入推进跨区域教育集团,蚌埠七中加入蚌埠六中教育集团。推进与慈溪市教育合作帮扶,慈溪市明月书院和秀水实验学校、慈溪市文锦书院和蚌埠京师实验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两地累计互派专家、管理干部、教师5批,培训450人次。

  回首来路愈奋进,远望春山即起行。教育事业是一代又一代人逐梦的永恒之旅。禹会教育的过往,凝聚着一代代人辛勤耕耘的汗水;禹会教育的未来,也将留下这一代人接续奋斗的一笔。迈步新征程,禹会教育将围绕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现实需求,聚焦全面提升全区中小学教学质量,勇担使命、带着情怀、怀揣梦想,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造现代化美好禹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蚌报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