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原来外卖也可以很环保

时间:2020-06-09 08:59

  日前,记者在走访部分提供外卖服务的饭店时发现,现在不少店家已经开始使用环保餐盒、纸袋,代替不可降解的塑料餐盒和塑料包装袋。

  “做绿色、环保,我们是认真的。”我市一家专做轻食外卖的商家为了达到环保的效果,专门定制了从农作物秸秆中提取纤维原料、制作而成的可降解外卖餐盒。“我们主要做的是轻食,倡导少油少盐绿色生活,所以在选择外卖餐具方面,也特地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从开店起初就使用可降解餐盒。”该商家表示。

  记者走访发现,颇受市民喜爱的炸鸡、汉堡等快餐店,大多抛弃了塑料袋包装,改用纸袋,也有部分商家使用可降解塑料餐具。作为外卖行业消费链条中的重要一员,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高和低碳消费行为的养成,正在推动外卖包装行业逐渐向环保、绿色、低碳化转变。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曹梦晴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