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诚信“菜篮子” 让市民吃得更安心

时间:2020-07-30 08:39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质量监管是一项备受关注的民生工作,“菜篮子”如何拎得安稳是市民普遍关注的热门话题。

  作为城市生鲜供应的重要载体,皖北地区最大规模的农产品批发市场,蚌埠海吉星市场承担着全市人口90%以上的“菜篮子”需求。

  尽管当前的汛情使得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形势骤然紧张,但是,蚌埠海吉星迅速响应,保供稳价。全公司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保供稳价的战线中。“保供稳价是一场硬仗,我们要尽全力保证市民的菜篮子稳稳当当。”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汛期,市场没有断供、紧张过一天,蔬菜价格也比较平稳。其实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该市场也打过一场保供稳价的硬仗,当时市场一方协调商户返工营业,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丰足供给。春节还没过完,市场即实现果、蔬交易总量达2000吨,市场备货量3000吨,仅用2天时间,市场商户即实现全面复工,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需求。

  在保障“菜篮子”量足价稳的同时,食品安全也是关系到消费者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为此,蚌埠海吉星每年花费上百万元,聘请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农产品质量检测。此外,在疫情期间,市场还加大食用农产品抽检力度,日均抽检210批次,2日内即可实现市场全品类覆盖,总合格率为100%。

  “夏天一天能卖掉几千斤,蔬菜季节性强,产品来自全国各地,为了保证大家吃得放心,我们作为商户自身要把好关。”市场经营户司先生说,在经营中,他坚持产品追溯清晰,安全可监测,不为了省钱进质量不好的货。

  不仅商户自己把关,作为市场,蚌埠海吉星也在严把关口,一方面,实行经营户准入与农产品准入双重管理,与经营商户100%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协议书》,并做到亮证经营,建立经营户“一户一档”制度,实行进货查验,督促经营户建立进货台账,来货备案,严把准入关;另一方面,在市场内积极推行“一单一证”,为每一位经营户印制统一格式的“销售凭证”,要求经营户每次交易必须开具“销售凭证”,严把准出关。通过严格控制食用农产品的准入、准出,市场开办主体的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得到了充分保证。(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瑶 实习生 邓汝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