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蚌埠95128约车平台正式启用

时间:2022-01-20 09:24

  “请说出您的当前位置,挂机等候即可……”1月19日上午,市民任先生拨打了95128电话,不多会儿出租车就在小区门口等候了。

  我市95128出租车电话约车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市民可选择电话约车、小程序、公众号或下载APP的方式,享受一键叫车、语音叫车、预约叫车等多种方式的约车服务。对于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只需一个电话就可搞定出行问题。

“95128”已在出租车上进行推广

  电话叫车究竟有多快?记者昨天下午拨打电话尝了鲜,拨通95128电话后,就会听到语音提示要求说出当前位置,记者说出“蚌埠日报社”后挂断电话,10秒钟后就接到了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电话。“您好,是您叫车吗?请问去哪儿?”说出目的地后,出租车在5分钟内就赶到了。

  95128是交通运输部全国统一叫车服务电话。对于市民来说,拨打95128电话后,告知所在地和目的地后即可等车出行,服务平台会就近调车,其费用与日常打车基本一致。95128约车电话的开通,为不能熟练运用智能手机及打车软件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了出行便利保障。

  约车服务平台的功能不止于此。除电话叫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公众号或下载APP的方式,享受95128的约车服务,其操作方式与通常使用的打车软件基本相似。除此以外,95128服务平台还拥有轨迹查询、失物招领等功能,为市民出行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

  95128电话约车服务平台是交通运输部2021年推广的一项便民措施,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筹办,市交投出租汽车公司负责日常运营工作。据市交投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孙平安介绍,该平台自筹备以来,通过宣传推广现已注册308位出租车驾驶员,其中包括100余位红的士驾驶员、星级驾驶员、星级出租车驾驶员。下一步,将在全市2600余台出租车驾驶员中继续大力推广服务平台注册使用,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解决了特定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打车难、出行难的问题,丰富了市民出行方式,满足了不同群体任意时间、任意方式的使用需求。”市运管中心城市公共客运服务中心主任丁明汉说,同时也促进了巡游出租车网约化进程,推动传统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更好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服务。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周昫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