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立陶宛文化旅游展示馆选址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9-11-11 08:55

  11月8日上午,立陶宛文化旅游展示馆选址揭牌仪式在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举行。立陶宛副总理阿尔吉达斯?斯托凯蒂斯和市长王诚共同为立陶宛文化旅游展示馆选址揭牌。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立陶宛国会议员、经济委员会主席里曼塔斯?辛克维丘斯;省外办党组书记雍成瀚;副市长张晓静出席揭牌仪式。

  立陶宛文化旅游展示馆项目从去年夏季开始谋划实施。为建好这一展示馆,立陶宛国家建筑建设协会在该国发起关于该展示馆的设计评选工作,历经一年的认真准备,最终从2万多名立陶宛设计师中精选了30多家设计公司的应征设计作品,并遴选确定了现有建设方案。该展示馆的建筑设计充分体现了现代感,与中国古代建筑交相辉映,是重要的国际化文化景观和文化交流平台。展馆建成后,将通过多种展示手段,把立陶宛美丽的自然景观、古老的历史建筑,以及独具魅力的立陶宛文化、美食、历史展示给中国人民,努力打造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

  揭牌仪式前,阿尔吉达斯?斯托凯蒂斯一行参观考察了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及其库房。时值秋冬之交,古民居博览园内古树参天、草木葳蕤。450栋来自全国各地的古民居,飞檐翘角、雕梁画栋,静静地伫立在美丽的龙子湖畔,迎接来自立陶宛的国际友人,展现着中国古建筑的独特魅力。参观考察中,阿尔吉达斯?斯托凯蒂斯一行对中华古民居磅礴之美、蚌埠龙子湖生态之美、古建匠人技艺之美不住赞叹,对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示钦佩,对蚌埠和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抢救保护中国传统民居建筑的系列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大家希望双方能够按照达成的协议,积极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把立陶宛文化旅游展示馆建成为推动中立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坚固桥梁。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