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2022年版蚌埠赏花地图出炉

时间:2022-03-09 09:43

  簇簇桃粉在枝丫上点染,点点嫩绿在微风中摇曳,正是一幅多姿多彩的春日画卷。记者从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了解到,随着我市一些景区景点已经花开满园,2022年版赏花地图出炉啦。

  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各类花卉竞相绽放,本地赏花游俨然成为市民外出游玩的首选。记者在这份赏花地图中看到,龙子湖公园、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等景区景点都在其中。

  从本月开始,早樱晚樱搭配花期绵延。蚌埠赏樱花的地方有不少,如花博园的樱花大道、蚌埠龙子湖风景区的樱花园、固镇的谷阳千亩樱花,都将逐步进入盛开期。

  谷阳城遗址樱花园建设于2015年,有47个品种,约15万株樱花。每到春季,园内各种樱花次第开放,与周边古朴典雅、巍峨壮观的县衙、闾里、客栈、廊栈、亭阁等文化景观建筑相得益彰。樱花的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25日-4月15日,有兴趣的市民不妨与樱花来一场浪漫邂逅吧。

  阳春三月,红梅盛开,市民在龙子湖东公园赏花观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紧跟三月的烟花四月,正是梨树花开的时节。五河县沟东梨园银白如雪的花朵将一朵挨着一朵争相盛开,展示着它们的风姿。位于怀远县徐圩乡南部偏东约4公里的梨园村,也是一片花的海洋。梨园村种植梨树面积达到1800余亩,有马蹄黄、平顶梨、稻黄梨等多种品种。与此同时,固镇县新马桥镇梨园和淮上区三汊河湿地梨园也是市民观赏梨花的好去处。梨花的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下旬和4月上旬。

  田间的油菜花烂漫盛开,花黄叶绿、蜂飞蝶舞,是三汊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喜爱走进乡村的市民,还可以选择到禾泉小镇、五河县头铺镇大岗村欣赏黄灿灿的油菜花。值得期待的是,在禾泉小镇,油菜花不仅有金黄色,还有桃红、橘黄、嫩白、深橙、淡黄……景区内种植了约60亩的彩色油菜花,是国内近些年研发出来的新品种。这里油菜花的花期在一个月左右,具有花瓣大、花期长、香味浓等特点,观赏性很强。油菜花的最佳赏花时间为4月上旬。

  “春天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地将根据花期举办一系列的赏花节。对此,我市各公园、景点将加大文明旅游的管理规范和宣传引导。

  春风十里,不如文明的你,只有爱花才能赏花。在市民走出家门赏花的同时,各大景区呼吁,花儿虽美,但花期有限,需要你我文明赏花、自觉爱护。同时,请广大市民和游客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徐怀明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