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石湖西瓜”获得“国字号”认证

时间:2023-11-22 09:29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批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石湖西瓜》标准发布并实施,至此石湖西瓜有了团体标准。

  据了解,固镇县是皖北最大的西瓜生产基地和集散地,素有“西瓜之乡”之美誉。石湖西瓜果实近圆形,皮薄光滑、绿底条纹、有蜡粉,瓜瓤脆嫩呈红色,味甜多汁,纤维素少,不倒瓤,深受消费者喜爱。石湖西瓜生产基地覆盖该县石湖乡、城关镇、王庄镇、新马桥镇、连城镇、刘集镇、濠城镇、仲兴乡、任桥镇、湖沟镇和杨庙乡等共11个乡镇的86个行政村,石湖乡为其核心产区。

  打造“石湖西瓜”金字招牌,就是要按照相关要求,打造高质量产品,使其成为高标准的特有符号,进一步推进蚌埠农产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升蚌埠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石湖西瓜在标准化和认证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质量提升和转型升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石湖西瓜》团体标准的发布,通过标准赋能、认证提质、品牌增效,引领当地西瓜产业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张帅)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张帅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