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甜啦啦·蚌埠市首届大学生音乐节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27 09:37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声音,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音符,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乐章。

  寒风凛凛,挡不住蚌埠青年们热情似火,他们以青春为笔,为梦想上色。一场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展示出珠城的青春之YOUNG。

  11月25日晚间,甜啦啦·蚌埠市首届大学生音乐节在蚌埠学院激情开唱,现场5000多名观众都沉醉在这场由声光电共同构成的冬日狂欢中。一场音乐盛会以势不可挡的气势点燃整座城市。

  这是一场近百万人观看的

  青春盛宴

  本届音乐节由蚌埠市委人才办、共青团蚌埠市委、蚌埠市人社局和蚌埠日报社共同主办,蚌埠学院承办。这是一场汇聚了蚌埠所有高校的音乐盛宴,来自各所高校的音乐才子才女们,以天为幕,以地为席,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梦想和热情,展现无限的创造力和才华。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夜空中最亮的星》作为首发歌曲,瞬间引爆全场,炫彩灯光和动感音乐此起彼伏,现场观众跟随音乐节拍自由舞动、尽情释放,尖叫声与欢呼声将音乐节的气氛推至高潮。

  大学生们的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唱跳、说唱、乐队等不同音乐类型轮番上阵,现场的每个人都被音乐浪潮包裹,一段段精彩视频迅速在朋友圈、视频账号里传播“出圈”。

62343bd85a13d7b4e7d51f60519983c3.jpeg

  “演出很震撼、很成功,我在现场情不自禁和大家一起嗨起来,感受到不一样的城市活力。”来自蚌埠学院的高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很享受的经历。

  除了现场的5000名观众,还有更多的观众通过蚌埠日报社旗下的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平台直播观看了这场演唱会。当晚,冲进直播间参与这场青春盛宴的人数达到98万人次。

  “好看、爱看,很有青春活力。”“又漂亮、又好听,跳舞也好好看。”“现在的大学真好啊。”“一百分一百分,在现场被帅炸了。”“永远可以相信大学生,现场太燃了。”“蚌埠会越来越好。”“谨以今日之歌声,致敬无悔之青春。”……很多大学生、网友在线上留言,现场氛围特别热烈和震撼,希望城市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类活动。

  这是一场城市与音乐的

  浪漫合谋

  搭建青年文化交流平台,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加他们对城市的认同感,打造属于蚌埠具有青春文化特色的独有时尚IP,这是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们的良苦用心。

  “这是一座渴求人才,更能成就人才的城市。一场音乐节唱响了我们识才、爱才、敬才的主旋律。通过大学生音乐节,我们的青年大学生向全国展示了朝气蓬勃、多才多艺的形象,也表达了他们对这座城市的认同和热爱。”共青团蚌埠市委学校部四级主任科员王力弘表示,蚌埠一直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正深入宣传推介经济新成就、城市发展新面貌,此次大学生音乐节不仅有力提升了蚌埠城市形象,擦亮了幸福蚌埠名片,而且增强了蚌埠在高校学子心中“第一故乡”自豪感、“第二故乡”认同感。一场音乐节,为助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发展型城市,为现代化幸福蚌埠的建设注入了更多青春活力。

  青年人在音符的跳动中欢呼、跳跃,徜徉于音乐的海洋,感受着青春的力量和音乐的魅力。此次大学生音乐节引导青年点燃青春激情、释放青春活力,唱响青春“最强音”,给广大青年朋友带来一场别样的青春狂欢和音乐体验,也展示出蚌埠不断优化青年宜居宜业宜学宜乐配套、提供创新创业环境,全力打造青年友好城市、年轻时尚之城的工作方向,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在蚌埠开拓创新、施展才华。

  “青春不仅有生活和音乐,还有梦想与前程。我们想让全国的青年英才们都看到,来蚌埠‘创业有平台、创新有支持、就业有保障、生活有温度、发展有预期’。”蚌埠市人社局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邹振华介绍,此次大学生音乐节期间,人社部门开展了针对青年人的直播带岗活动。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蚌就业创业,充分发挥人才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我市大力推进“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今年以来这项活动已举办62场,参与企业达824家次,提供岗位需求24021个,收到简历10355份。大学生音乐节正是一个窗口,展现蚌埠发展蓝图,帮助青年了解蚌埠发展现状、未来巨大发展前景,吸引青年人才选择蚌埠、留在蚌埠、扎根蚌埠,为蚌埠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在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指导下,作为主办方之一的蚌埠日报社,此次充分发挥党报媒体的传播优势,贴近青年群体、拓展宣传阵地,通过年轻态表达与新时代的青年同频共振,做好主流价值传播。从两个月前,蚌埠日报社就启动了此次大学生音乐节的预热宣推,紧扣时代主题和年轻人的兴趣点,推出了《音乐快递》系列短视频,并且策划推出了多所高校共唱一首歌《让我留在你身边》的MV,动人的旋律从淮畔传来,穿过城市山山水水,婉转了整个珠城。蚌埠日报社策划推出此次音乐节的主题曲《幸福蚌埠》,使用了青年群体的传播语态,引发青年人的共情与共鸣。歌词美好、旋律奋进,鼓励着青年们不畏惧吃苦流汗,怀揣梦想逐梦未来,共同建设美丽幸福蚌埠。

  大学生音乐节不仅是音乐文化的盛会,更是主流媒体顺应潮流所作的年轻态策划和年轻态度、精神的传达,对于推动年轻文化的发展和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如何让城市借助音乐节“出圈”?蚌埠日报社举全社之力,努力写好这份答卷。党报媒体启动全媒体矩阵,将大学生音乐节的定位与城市形象、文旅品牌、人才招引、产业推介等深度融合,并发挥媒体优势,在音乐节前中后期的宣传中着重推广,将城市的资源推介精准有效地传送至青年人指尖,实现“1+1>2”的传播效果。

  “大学生音乐节的顺利举行,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体现了高校美育教育的特色与成果。愿同学们怀揣热情,继续唱响青春之歌。”蚌埠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史毓新表示,学生们自编自演的音乐节,是众多活动中一朵清新的艺术之花,活动定位青年群体,聚焦高校学子很有意义,作为高校一定会继续大力支持这类活动的举办,希望大学生音乐节,可以成为吸引国内外青年来蚌创业创新的平台,成为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重要窗口。

  这是一场默默守护的

  暖心行动

  白天到晚上,现场观众除了感受精彩的音乐之外,还感受到了全方位、全流程无微不至的活动保障。有一群人,他们一直守在现场,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快速反应、用默默守护换来现场所有乐迷的畅快体验。

  入口处、舞台旁、人群中,随处可见志愿者、救援、民警、医护、通信保障等人员的身影,让热烈的音乐节现场多了一份心安。

  “市公安局和龙子湖分局共安排警力40名,全力保障活动安全。”

  “蓝天救援队16名队员全部就位,全力保障现场人员安全。”

  “安徽水建医院的医护人员全部就位,急救车和药品也全部到位。”

  “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准备好了。”

  “蚌埠电信现场通讯信号正常。”

  “蚌埠移动现场通讯信号正常。”

  “蚌埠供电现场所有线路、设施正常。”

  ……

  热闹、狂欢的背后是各个保障部门在现场严阵以待,默默为大家做好坚强后盾,确保了音乐节平稳有序。

  音乐节现场,一个个身着紫色马甲的身影在人群中非常亮眼,他们是来自蚌埠学院和蚌埠日报社的150名志愿者。他们在现场协助进行票务检查、人流指引、维持秩序,并配合主办方处理各类突发性情况。

  因乐结缘,因乐而爱,在最美的青春遇见蚌埠,与蚌埠这座爱乐之城留下共同成长的独家记忆,蚌埠将为更多大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音乐舞台,一起逐梦前行。

  属于青年朋友的出彩篇章仍在继续。(蚌报融媒体记者 陈瑶 阎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阎然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