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北方冰雪游出圈

时间:2024-01-25 09:35

  随着春节临近,春节旅游市场逐渐升温。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前往旅行社咨询春节出游线路及下单的游客越来越多,相关旅游产品预订热度提升显著。

  记者在朝阳路、升平街等多家旅行社看到,各种旅游线路的宣传海报放在大厅中最明显位置,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两年一直没时间去外地转转,今年终于能愿望成真了。”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最近哈尔滨频繁上热搜,所以打算过年选择去哈尔滨。按照计划,王女士和家人打算年二十九前往哈尔滨,初四返程。

  “去年12月份以来,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公司推出多条旅游路线,其中哈尔滨线路人气很高,大家出行意愿十分强烈。”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预订量来看,5天至10天的行程成为大家主流的选择。春节假期,在国内出游方面,“北上看雪”和“南下避寒”将贯穿春节假期,不少市民选择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另外,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马尔代夫等目的地也是热门选择。

  随着市民出游总值不断高涨,业内人士提醒,建议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做好旅游攻略。参团出游建议挑选具有合法经营资质、信誉度较高、口碑较好的旅行社,或在正规网站平台订购线上旅游产品,警惕超低价旅游团。自驾出行要提前了解沿途天气情况,规划好行程路线,提前预订房间;要主动索要并妥善保存各项消费凭证,有利于维护自身权益。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商家和平协商,若协商不成,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寻求帮助。(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